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开展中学新生军训工作的建议
作者:张辉平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新生军训是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开展国防教育、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形式。对学生实施军事训练,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改革教育内容,也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措施。

2020年秋季全国各地的中学已相继开学,但很多地区的中学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未开展高一和初一新生军训工作,缺少对学生进行必要的国防教育,不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艰苦奋斗的作风、增强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以及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训练后备兵源。

为此,建议:

不要因为疫情而取消对中学高一和初一新生军训,只要新生入学后在校时间达到国家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时间要求标准,且通过了卫健、教育等部门对新冠疫情风险评估的学校,就应适时举行新生军训,补足国防教育必修课,促进中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篇:关于严控中小学食堂火腿肠采购和售卖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净化网络环境、杜绝扰民行为的建议
时间:2020/9/2 9:19:58      阅读:423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