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银行承兑汇票小额化的建议
作者:米明芳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银行承兑汇票是商业汇票的一种,指由在承兑银行开立存款的帐户存款人签发,向开户银行申请并经银行审查同意承兑的,保证在指定日期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持有人的票据。

目前存款单位签发的银行承兑汇票一般金额都较大,单笔金额多在百万元甚至千万元以上,因金额大大超过单位(企业)间交易额度,接收承兑汇票的单位(企业)必须找补大额现金与给付方,给接收单位反而增加了现金压力。加之银行承兑汇票大多由大单位(企业)流向中小单位(企业),下游的中小单位(企业)接收大额汇票的难度更大。且银行承兑汇票背书次数都较多,手续要求高,越背书流通难度越大。建议:签发银行承兑汇票的存款人及开立银行尽量将汇票金额小额化,以保证很好流通性,更好发挥其信用好、承兑性强、有效节约资金成本的作用。

 

 

上一篇:严格工业废油处置监管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加强消防通道日常管理和增加相应消防装备的建议
时间:2020/7/7 9:35:18      阅读:159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