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加强消防通道日常管理和增加相应消防装备的建议
作者:肖敏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随着城市建设力度加大和居民生活收入水平的提高,私家车数量也不断增加,许多小区主干道车满为患,停车困难已成不争的事实。尤其是老旧居民小区,私家车与泊车位数量比率严重失调,致使小区通道阻塞,严重影响灭火救援行动开展。2020年1月1日,重庆市渝北区一高层住宅楼发生火灾,楼外火势一度燃烧到20层,但由于消防通道被轮停乱放的车辆堵死,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救援速度。这样在消防通道乱停现象,在全国各地都很常见,因此,建议:

1、 加强排查。组织相关部门对住宅小区消防设施、消防通道、车库用途进行集中排查,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消防通道畅通,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对违法破坏和影响消防通道的行为及时处罚并要求各小区进行整改。

2、 加强宣传。各社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防火常识,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行为、汽车火灾预防、逃生自救常识,提高预防火灾事故的防范和应对能力。

3、 加强监管。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在火警出现时,对于梗堵有明确标识消防通道的车辆,清除时造成一切损失,由违规者自行承担。

4、 消防车辆前端增加清障装置或采购专门清障车,避免因道路堵死影响救援。

 


上一篇:关于银行承兑汇票小额化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鼓励中小企业参与废气治理积极性的建议
时间:2020/6/9 10:22:21      阅读:171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