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严格工业废油处置监管的建议
作者:米明芳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工业废油是有害物质,必须经过严格规范的处置,如处置不当会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并危害人体健康。为加强对工业废油的规范处置,现国家指定有废油处置资质的企业专门负责,并向其发放经营许可证,有废油处置需求的企业将需处置物品送到专业废油处置企业处置,并交付处置费。

但这一处置模式在实际运行中出现了几个问题:一是专业废油处置企业存在乱收费现象。主要表现是有废油处置需求的企业每年与专业废油处置企业签订年度处置协议时需交一笔费用,几千元以上不等,这是一个行业潜规则,不然不签协议,有废油处置需求的企业在环保检查中难过关,然后在具体废油处置中再另付处置费给专门处置企业,大大增加了有废油处置需求的企业经济负责。二是有废油处置需求的企业是否将废油送处难以保证。一般的大企业做得较好,但中小企业有的怕送处麻烦,有的不想支付处置费,偷倒的现象时有发生,废油处置要求落实不到位。

建议:一是生态环保部门加强监管。既加强对产生废油企业规范处置的监管,督促其严格送处,监管时不能把是否签订处置合同作为重要依据,而要看实际处置情况;更要加强对专业废油处置企业的监管,打破行业潜规则,杜绝乱收费,增加企业处置负担,影响环境保护。二是探索建立工业废油处置费用财政补贴制度,调动工业废油产生企业规范处置的积极性,助力环境保护。

 

 


 

上一篇:关于规范农村水费的意见建议
下一篇:关于银行承兑汇票小额化的建议
时间:2020/7/7 9:36:25      阅读:182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