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严控商贸促销活动的建议
作者:张辉平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确诊病例不断攀升,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为多国分享了防控经验,派去了专家,提供了抗疫物资援助,为人类命运共同体战胜疫情充分发挥了大国担当作用。我国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举国上下凝心聚力,联防联控工作成效显著,当前经济建设和疫情防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在抓全面复工复产的同时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由于受疫情影响,餐饮、超市、商场等商贸领域纷纷开展生产自救,如开展打折促销等活动,但一些中小型超市、商场促销活动存在新冠肺炎病毒传播的隐患,必须严格控制。

一是距离达不到防控要求。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必须保持至少一米,但中小型超市、商场场地狭小,促销活动高峰时人流攒动, 人流量明显增大导致人与人之间几乎零距离。

二是绝大多数人未戴口罩。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做到不聚集、戴口罩,由于国内防控效果好,老百姓防控意识逐渐减弱,认为进入公共场所可以不再戴口罩,促销活动的管理方由于人力资源严重不足,难以要求入场人员戴口罩。

三是未进行入场检测体温。疫情期间进入超市、商场等公共场所必须检测体温,存在体温异常的人员不能进入超市、商场,但部分中小型超市、商场平时就未对入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促销时更是如此,人流中有无体温异常的人员不得而知。

四是存在无症状感染隐患。即使入场的所有人员体温都正常,但是人员中一旦有个别属无症状感染者,携带的新冠肺炎病毒传播他人,后果不堪设想。

为此,建议:

一、继续抓好常规防控。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加大力度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商贸领域各企业要继续严格规范开展防控常规工作,对进入卖场的购物人员要求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等。

二、严格控制促销活动。为巩固来自不易的防控成果, 企业要开展促销活动必须向企业的上级主管部门提出申请,报告活动方案及预案,确保活动不会导致疫情反弹,决不允许达不到防控要求的企业开展促销活动, 主管部门要约谈不报告而擅自开展促销活动的企业负责人。

 

 

 

 

      

上一篇:关于加强中小学食堂价格监管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建立优秀公务员评选制度的建议
时间:2020/6/1 16:45:45      阅读:131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