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凝心聚力抓发展 奋力谱写新篇章
作者:林春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张辉平在十四届县政协五次会议分组发言

 

5月12日,中江中学教师、民盟盟员、特邀界别委员张辉平在十四届中江县政协五次会议分组讨论会上,以《凝收聚力抓发展  奋力谱写新篇章》为题,进行了发言。

他在发言中,围绕县政府的两项民生工作,作了建议。

第一个建议:关于加快南塔片区棚户区改造及片区规划建设的建议。

他分析了规划建设的优势和潜力:一是历史文化底蕴厚重,二是教育资源丰富优质,三是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东河类似于重庆嘉陵江、凯江类似于重庆长江)。

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一是发展速度明显迟缓,二是商业资源极其匮乏,三是南塔公园有待扩建,四是学校发展受到制约,五是两江河堤亟待连通。

提出了建议:1、加快棚改速度。一是进一步打造南塔公园、龙王阁景点,发挥景点古文化优势;二是打造商圈,发展商贸经济,可扩大就业、提升南塔片区区域价值,带动县城房地产业发展;三是为中江中学进一步做大做强品牌提供有力的保障;四是与闸桥加固、凯江七桥建设、凯江东江河湖联通、凯江东江生态环境治理等系列工程配套实施同步推进,突出整体效果。

2、精准规划设计。按照做美城市新区的定位,高起点做好规划设计,高水平建设南塔片区,高水平打造旅游景点、商圈、商住小区,连通两江河堤,完善配套功能,把南塔片区打造成宜居、宜游、宜商、宜学,辐射带动作用强的高规格片区,助力南塔片区及周边区域发展,推动我县深入实施城镇化大提升。

3、提升片区品质。一是扩大公园规模,实施南塔片区棚户区改造后,将整个铜鱼山全部作为南塔公园,重修龙王阁;二是修建标志建筑,在靠近两江交汇处修建地标建筑,类似于重庆朝天门充分彰显地标建筑的作用;三是倾力打造商圈,通过打造商圈,搭建城市区域经济发展平台,发展县城区域经济,对两江对岸乃至整个县城商业繁荣起到辐射带动作用;四是联通两江河堤,提升县城的城市形象,完善公交线路,方便市民出行。

第二个建议:关于加大我县中小学校园周边食品小摊点监管力度的建议。

(一)、存在的问题

1、预先包装食品。一是添加剂种类繁多且超标,二是外包装上标识不规范,三是运输磨损导致品质降低,四是保存方法导致食品提前过期。

2、现场制作食品。原材料品质较差,生产制作卫生状况差,未办理营业执照,着装不规范问题导致生产的食品受到污染,随意将餐厨废弃物扔在地上影响环境卫生。

3、售价存在乱象

(二)、原因分析

一是法规意识不强,二是缺乏职业道德,三是学生对食品的品质识别有待加强正面引导,四是监管有待加强。

(三)、建议:

1、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提高中小学校园周边食品小摊点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2、正面引导学生。县教育主管部门要求全县各学校组织学生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强化学生食品安全意识,提升学生对食品品质的辨别能力。

3、开展专项整治。在学生上下学时段重点检查预包装食品的生产标识和现场制作食品的原材料品质、生产场地卫生状况、人员健康状况以及售卖价格等,清除占道经营、乱摆摊点行为,严厉查处违规违法问题。

张辉平盟员的发言,围绕民众关心的热点、难点进行展开,为下一步县政府的工作开展提出了一定的建议参考,把群众的呼声带到了两会上。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苏刚同志在13日已要求调阅张辉平的发言稿。

 

上一篇:建议掷地有声 办理注重实效
下一篇:盟员林春在十四届中江县政协五次会议县长约见政协委员座谈会上的发言
时间:2020/5/22 9:24:59      阅读:300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