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建议掷地有声 办理注重实效
作者:张辉平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为充分发挥民主党派职能作用,民盟德阳市委和中江总支要求盟员特别是盟员中的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充分利用“两会”平台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广大人名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交高质量的提案和建议,助力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盟员张辉平、谢琼英作为教育系统的市人大代表,高度关注全市教育发展。2020年1月14日至17日德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张辉平、谢琼英针对普高教育存在的教师每天工作早出晚归时间紧、周末关爱留守学生、高考升学压力很大导致工作非常辛苦,普高学校办学经费严重不足等问题提交了《关于提高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和学费标准 建立合理的普高经费分摊机制的建议》。

德阳市教育局对该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办理,在建议答复中明确了解决公办普通高中办学经费困难的办法,一是提高生均公用经费综合定额(含普通高中学费)财政拨款标准,省级示范普通高中由每生每年1420元提高至每生每年1920元,市级示范普通高中由每生每年1180元提高至每生每年1680元,其他普通高中由每生每年1060元提高至每生每年1560元。二是适时启动普通高中学费调价工作。

张辉平、谢琼英对建议的办理过程和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希望市级相关部门尽快实施建议答复中提高后的生均公用经费综合定额(含普通高中学费)财政拨款标准,及早启动高中学费调价工作。缓解我市普高学校办学经费困难问题,保障普高学校良好运转,提高普高学校办学水平,推动全市普高教育特色化多样化发展,以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助力中药材发展 专家盟员在行动
下一篇:凝心聚力抓发展 奋力谱写新篇章
时间:2020/6/1 16:44:55      阅读:310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