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绵竹总支部
民盟声音唱响政协会
作者:肖竑   所属支部:绵竹总支

                                       ——民盟绵竹市总支部在政协绵竹市第十四届第四次会上作大会发言

每年绵竹市政协会的大会发言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民盟绵竹市总支部作为参政党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民盟绵竹市总支部坚持政协会的大会发言既要体现上级精神,也要接地气,符合绵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的原则。

在政协绵竹市第十四届第四次会上,绵竹市政协委员、民盟绵竹市总支部盟员陈春玲代表民盟绵竹市总支部作《助推绵竹教育优质发展的建议》的大会发言,得到与会者的一致共鸣。

民盟绵竹市总支部在政协绵竹市第十四届第四次会议上的大会发言《助推绵竹教育优质发展的建议》,是基于绵竹市教育的现状。近年来,虽然绵竹市坚持教育优先战略,推动了绵竹教育事业发展和教育均衡持续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初见成效,初高中升学率在德阳市内名列前茅,但是基础教育仍然存在一些不协调、不合理、人民不满意的地方,如城乡学校发展不均衡、教师流动不合理、激励机制不够健全、优秀师资引进困难等方面,使绵竹市教育水平不能满足广大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民盟绵竹市总支部提出了推进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县管校聘、创新教师考核激励机制、努力打造校长干部教师队伍、挖掘潜力促进教育优质发展等建议。特别是建议中的:(一)发挥好绵竹市紫岩小学和绵竹市大西街小学的优势,分别就近领办规模较小的城区周边学校,实行“一校几区”模式,一套管理班子,教师相互交流,助推城乡教育均衡,打破“城区挤满农村空闲”的教育现状;(二)高标准配置新建城东中学和城东小学设施设备。预先做好两所新建中小学的发展定位工作,将其定位为绵竹市优质中小学,同时加大人才引入力度,可以在省内外寻找优质中小学或者知名学校来绵竹领办两所新建学校,利用好名校的办学经验,也要利用好名校的影响力;也可以在全市范围内选择、组织优秀的教师和教育管理者进入两所新建学校,尽量不要简单地采取迁移一所学校的方式,因为这样的迁移不能塑造人们对绵竹教育的积极认识。得到了绵竹市分管教育的副市长罗桃和教育局和的高度重视。

为做好《助推绵竹教育优质发展的建议》这一大会发言,民盟绵竹市总支部主委谢黎多次组织盟内教育界的专家学者,就绵竹教育现状和未来发展进行调研和座谈研讨,就如何选取有高度、有深度、有内涵的领域和角度,深入做好这一大会发言进行研讨交流。大会发言题目和角度基本上确定下来以后,民盟绵竹市总支部围绕这一题目,进一步做好后续调研工作,充分调动和发挥盟内外教育专家的智力优势,努力将政协会议上的大会发言这一政治任务完成好,通过政协会议这一平台充分展示民盟绵竹市总支部的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为绵竹市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民盟智慧,体现民盟担当。

 


 

上一篇:和衷共济,薪火相传
下一篇:关注绵竹地方产业发展,做有时代担当的民盟人
时间:2020/5/14 10:19:34      阅读:89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