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绵竹总支部
关注绵竹地方产业发展,做有时代担当的民盟人
作者:肖竑   所属支部:绵竹总支

                                                              ——民盟绵竹市总支部提案获政协绵竹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优秀提案”

在近期召开的政协绵竹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民盟绵竹市总支部提交的《关于加大对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广度、深度的挖掘的建议》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并通报表彰,为民盟绵竹市总支部争得了新的荣誉。

十四届政协以来,作为政协委员的十三位民盟绵竹市总支部的盟员,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关心社会、关注民生,注重调查研究,把工作重心转移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和为经济社会建设服务上来。

在绵竹市面临传统产业遇到一些瓶颈,骨干龙头企业少,产业集聚能力不强;科技研发能力不足,企业内生动力不够;企业自主品牌少,产品营销推广能力弱;企业高端人才引进难,自身人才得不到培养等问题突出时期,为推进绵竹经济转型高质发展和提速换挡,应对绵竹市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切实提高绵竹市经济发展前景,民盟绵竹市总支部主委谢黎组织盟员,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多渠道多方式地进行调查研究,提出了《关于加大对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广度、深度的挖掘的建议》,建议市委市府:(一)对传统产业提档升级进行规划,加快创新改革。结合绵竹实际,做到“一产业一规划”,现阶段,科学规划白酒、机加产业升级的途径和模式。(二)开展“走出去”的活动,强化政府引导和推动,组织企业抱团对接区域性的企业发展平台,开展深入的交流和学习,引导企业迈出提档升级的关键一步。(三)激发发展动力,突出创新驱动。推动产业企业与科研院所、高技术人才流动工作站等对接,实现企业的提档升级有技术成果的转化,能生产自主品牌的产品。(四)发挥骨干龙头企业作用,带动产业集聚发展。强化现有行业龙头企业的带动,通过组建企业联盟公司或行业发展公司,推动行业资源的重新整合,做到行业企业抱团发展。(五)搭建好企业与金融机构桥梁,根据企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和问题,引导银行规划相应的金融产品,真正意义上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的难题。(六)在加强人才引进的同时,完善人才自主培养机制,从本地企业中选拔和培养优秀的各类人才,弥补企业人才不足的问题。此提案观点鲜明、论据充分、可操作性强,得到了绵竹市委市府的高度重视,并确定为当年重点办理的提案。

民盟绵竹市总支部在政协绵竹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荣获“优秀提案”的殊荣,将激励全体盟员继续再接再厉,认真履行民盟盟员职责,聚焦社会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充分运用提案形式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地方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推动绵竹市政治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民盟声音唱响政协会
下一篇:关心关注盟员企业的“冷暖疾苦”
时间:2020/5/14 10:17:20      阅读:85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