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盟员龙顺云主研的市级科研课题开题
作者:蒋咏春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2020年4月22日,大地依然浓郁着春意,德阳市市级课题《普高学生历史核心素养之家国情怀培养的实践研究》开题论证会在中江中学知新楼会议室举行。论证会由民盟中江中学总支盟员龙顺云主持,中江中学历史教师陈东主讲。中江中学历史组全体教师和学校高中部、初中部其他学科教师50余人参加论证会。

这次课题研究由德阳市教科所所长曾生辉,德阳市教科所副所长唐瑛,德阳市教科所办公室副主任代小强,和中江县教科所所长潘红星,中江县教科所历史教研员昊永强等组成专家组,对论证会进行论证。中江中学校长蒋波,副校长梁海东到会指导。

会上,蒋波校长首先对这次论证会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他指出:1、我们要提升对课题研究的认识,深化其意义、作用和影响;2、要认真做好课题研究的内容及其后续工作的细化;3、要将课题研究和教学工作、班务工作紧密结合;4、要充分应用课题研究的成果,提升参研人员的素养,克服功利主义和急于求成心态。

论证会开始以后,陈东老师从问题提出和核心概念界定;研究综述和本课题研究的意义;研究目标和内容;研究的措施和活动;预期研究成果和效果;研究的保障条件等六个方面对这次课题研究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解说。龙顺云副主任还作了相应的补充与说明。

会后,德阳市教科所和中江县教科所相关专家等对这次课题研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和研讨,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参加这次课题研究论证会的还有民盟中江中学总支盟员蒋咏春、周小森老师。


上一篇:专家盟员走基层,科学知识助复产
下一篇:民盟中江中学总支抗疫作品丰收
时间:2020/4/26 11:15:08      阅读:1958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