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一名“疫”线院感人
作者:张琼芳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新冠肺炎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江县人民医院成为疫情防治最直接前沿阵地,院感防控工作既要保证医务人员安全防护、也要防止其他患者院内交叉感染,任务之重、责任之大不言而喻。在中江县人民医院院感科工作的盟员张琼芳自新冠肺炎发生初迅速行动,她“舍小家、顾大家”,全程无休、夜以继日的坚守在防控疫情的一线,无暇顾及家中父母与孩子。年三十送走确诊病人,指导终末消毒,中午一点半都还未吃上团年饭…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她在科主任的领导下,挺身而出、立足本职、全身心投入到医院的防控知识培训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中,她争分夺秒地与时间赛跑,和病毒较量,投身到抗击疫情战斗中。

在新冠肺炎疫情号角吹响时,她立即争分夺秒认真学习新冠防控会议精神和防护新知识,不分昼夜、不知疲倦地对援鄂抗疫队员、四川应急梯队人员进行新冠防控知识和防控技能的培训,从流程到细节,重点是个人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和穿脱细节,把医护人员的防护工作做到首位,确保人人熟知、熟练掌握,将医务人员的感染风险降低至零。针对不同科室、不同岗位风险程度分层、分批次进行专项防控培训和穿脱防护用品技能培训,提升医务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和防控技能;指导工作人员防护用品使用、工勤人员环境物表空气的消毒,及时协助科主任快速完善组织架构及工作方案,制定并落实21个流程、17个制度,2个应急预案,有条不紊高效运行,保证了医院新冠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她每天穿梭在医院各病区,严查感染源,根据实际不断更新防护指引,将规范标准贯彻落实;指导落实全院消毒喷洒工作,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与科主任、护士长密切协作,及时沟通,落实管理要求。现场反馈、指导。多次督导检查,针对存在风险和隐患,每日巡查病区,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各种问题,对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急诊、输液中心、感染性疾病科等重点科室加大督导频次,对保洁、保安等防护知识相对薄弱的人群反复追踪指导,保证培训质量。

同时她作为中江县院感质控分中心秘书,始终没有忘记自己还肩负全县感控的职责,通过电话、微信对全县部分医疗机构提供24小时疫情防控的指导,并参与全市医院感染防控流程制定。到各密切观察点进行现场培训,立足于医疗机构实际,梳理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薄弱环节、防控漏洞和感染风险点,因地制宜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议,筑牢防止新冠感染的院感防线。

阴霾散,阳光出,春已暖,花将开。她用自己专业的知识和勤奋工作,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用坚守诠释担当奉献;精准施策,科学防护,控制院内感染,保障医疗安全,真真切切当好抗疫线上的守护者!

 

上一篇:民盟中江中学总支抗疫作品丰收
下一篇:帮到紧要处 扶在关键时
时间:2020/3/30 16:44:53      阅读:169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