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帮到紧要处 扶在关键时
作者:刘忠林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贫困户向民盟中江总支盟员吴盛康赠送锦旗

2020年3月23日下午,中江县通济镇建民村5社贫困户马云贵的侄女马依影将一面写有“为民排忧,替民解难”的锦旗送到中江县地方海事处,感谢帮扶干部、民盟中江总支盟员吴盛康为马云贵实施慢性病、残疾鉴定,并落实低保兜底政策。

2018年8月,根据帮扶调整安排,中江县地方海事处对口帮扶通济镇建民村。帮扶干部吴盛康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5社贫困户马云贵为孤寡老人,且患有精神病,无劳动能力,无经济收入,生活十分困难。为及时帮助马云贵解决看病难、家庭经济困难问题,民盟中江总支盟员、中江县地方海事处处长吴盛康带队多次到通济镇卫生院、中江县精神病医院及通济镇政府协调联系,最终为马云贵开展了慢性病鉴定和残疾等级评定,并落实了生病住院90%费用报销、慢性病门诊免费、残疾人生活困难补助、低保兜底等政策,同时,协助实施了“两建三改”,使马云贵居家环境焕然一新。

马依影满怀感激的说:“我幺爸多年的精神病稳定多了,也不胡言乱语了,基本恢复了正常人的生活,现在看病拿药免费、吃穿不愁,家里整洁了很多,生活也有保障了,谢谢你们及时为民排忧解难”。

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来,吴盛康坚持每月17日扶贫走访、每周六超常规开展帮扶工作,时刻关注对口联系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及时了解存在的困难,有针对性地采取帮扶措施,为贫困户解决了一批最迫切最直接最现实的生活难题,得到了群众的夸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民盟力量

 

 

上一篇:一名“疫”线院感人
下一篇:民盟中江总支参加2020年党派(团体)调研工作会
时间:2020/3/30 16:40:17      阅读:159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