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在三星湖建设中“复活”广福桥的建议
作者:王瑛强   所属支部:二重支部

2020年德阳城市建设中三星湖项目,已经开建,三星湖呈“一湖六岛”产业空间布局,其中廊桥多座。

在三星湖近旁,曾有一座广福桥,横跨在马牧河上,方便两岸居民来往。广福桥建于清朝中期,见证川西近代历史。

广福桥是座石桥,有100多米长、近3米宽,用大约3米多长、0.7米厚的石条搭建而成。桥头有高大的牌坊,每个桥墩两侧都有近0.7米高、形态各异的石狮子。因长年被鸡公车碾压,石条上磨出几寸宽、一寸多深的槽痕。

抗战时期,建筑大师梁思成到广汉考察古建筑期间,专程对广福桥进行了考察,广汉图书馆印制了梁思成照片专辑《影子之城》,可以在里面找到广福桥。

由于年久失修,洪水冲击,上世纪末广福桥逐渐倾斜,成为危桥,后来坍塌了,石材、石狮可能就埋没在桥身下泥土中,但桥南头位置仍可见着。

建议:在三星湖工程中,把埋没地下的广福桥石材挖掘出来,仍用这些材料,依原样,“原汁原味”,把湖中其中一条廊桥建成一座新广福桥,再加载上梁思成的元素,则可见证沧桑历史,使游人追思怀远,提升三星湖的旅游价值、文化价值。

 


 

上一篇: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增收工作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传染病防治的建议
时间:2020/3/9 10:40:49      阅读:88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