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建议快递物件先消毒,再由接收者签字收取
作者:朱飞   所属支部:市区支部

目前,因季节变换,我国大部份地区的气温迅速回升,各种病毒繁殖力增强,而公众生活中的大量快递包装物表面,因转收环节过多,有可能附着可疑致病病毒,从而导致“NCP”病毒人与人的接触传染。在当今我国“NCP”全民防控的特殊时期,若疫区或非疫区的大量来往的快递等包装物表面,没及时按消毒程序做病菌或病毒的消毒安全处理,那将时刻威胁着我国人民的生命与健康安全。

为此,建议:

一、出台科学消毒管理政策。各级党和政府,应结合当地“NCP”防控工作实际,依县域辖区为单位,根据《传染病防治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和《消毒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及时出台“快递等物件包装表面消毒规范管理”,明确重点消毒物件和区域,防止环境污染;规范消毒剂使用品种和剂量,防止过度消毒;设置被消毒物件收集容器,防止二次污染;确定专职责任人员,保障切断病毒或细菌接触传染途径等内容。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下移到城市社区或乡镇农村。

二、科学消杀,阻断传染。快递等物件由快递员按时送到收件人所在工作单位或生活小区或农村农舍时,包装表面应由快递公司自备或由基层单位、社区等集中收件管理站(点)自备的物体表面“消毒剂”进行喷洒消毒,有条件的单位或社区等也可用“紫光灯”照射消杀,并做好消毒台帐登记备查。1小时后方可由收件人将快递等物件包装物撤开并交由“NCP”专职防控人员统一回收安全处理,再由收取人登记签字后取走物件。



上一篇:关于有条件开放餐饮店外卖等营业性服务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加强药店口罩发放管理的建议
时间:2020/2/20 16:39:25      阅读:75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