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强化“不放松”意识 打赢防疫阻击战的建议
作者:张辉平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疫情以来,全国上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实施联防联控,国务院高级别专家组成员、应急管理部调拨资金、军队和各地医疗队伍及救援物资、社会各界爱心捐赠等驰援武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一、现状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初显成效,统计显示除湖北以外的省份已连续多天出现新增病例下降,湖北新增病例也开始下降,各省治愈出院病例相继增加。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防控形式依然严峻,联防联控工作还需继续。

二、存在的问题

广大人民群众和防控工作人员的防控意识是否到位是有效防控的重要基础。但是部分群众或部分防控工作人员认为新冠肺炎疫情有所好转,思想上放松了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的清醒认识,不仅影响已经取得的防控成效的巩固,而且还会增加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风险。

一是联防联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城市小区、农村院落封闭式管理及道路交通设岗检查,对小区和院落出行人次、佩戴口罩、严禁聚集等有严格要求,但是部分群众不配合防控工作人员实施防控检查的问题时有发生,有的群众还存在违法犯罪问题,部分防控工作人员还存在不严格按上级要求实施规范检查;

二是一些群众或部分防控工作人员认为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战场在湖北,湖北以外的其余省份新冠肺炎疫情明显得到了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过去没什么大碍,可以高枕无忧,像平时一样不受约束自由行动,此时联防联控工作不放松显得至关重要,否则各地各企事业单位复产复工后及大、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后新冠病毒传播的风险会上升。

三、建议:

1.继续做好广泛宣传。各地保持前期宣传力度不减,继续抓好城市小区、农村院落的宣传,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把党和政府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做到家喻户晓,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和防控工作人员的防控意识,增强防控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强化绝不放松意识。各级政府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示精神,全国一盘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贵在坚持,新冠肺炎疫情不解除,联防联控绝对不放松。在初显防控成效的重要时段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和防控工作人员坚决有效遏止企事业单位员工返岗后和大、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后出现新冠病毒疫情的可能,把风险降至最低。



上一篇:关于加强药店口罩发放管理的建议
下一篇:新冠肺炎疫情对农业经济的影响分析及政策建议
时间:2020/2/20 16:35:38      阅读:74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