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防疫期间由交通部门牵头统一指导实施交通管制的建议
作者:罗众禹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疫情防控期间,各地纷纷开始实施交通管制,城际、镇际、村际间层层设置路障卡口,有效阻断了人员的无序流动,为疫情的蔓延起到了良好的防控作用。但是交通管制多为各地自主开展,部分路段直接采取堆土、车拦等刚性封闭措施,没有统一规划,没有路标指引,没有拦截标准,在一定程度上直接造成了区域内,尤其是镇村一级的交通瘫痪,给正常的物流运输、人员出入带来了困难,造成必须出行的车辆、行人在区域内来回流窜。这不仅对正常的社会秩序带来影响,对疫情的防控也会埋下不安定因素。

为此建议:由交通部门统一指导县、乡、村各级各地交通管制事宜,留出必要通行路线,做好通行或封闭指示,保障人员、物资的基本流通。同时在卡口做好检测和登记,严格施行凭证通行制度,通行证必须填写外出事由及外出路线,卡口审核后放行,在防疫的同时,稳定社会秩序。



上一篇:关于战“疫”期间加大小型汽车监管力度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服从战疫大局,进一步做好农业春耕生产”的建议
时间:2020/2/18 17:26:03      阅读:638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