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什邡支部
大疫面前,这份关怀我们将铭记
作者:罗润芳   所属支部:什邡支部

2019年年末,从发现武汉新冠肺炎开始,不到两个月时间,疫情就肆虐了大半个中国。新冠病毒来势凶猛,尽管党中央果断地釆取了一系列阻断病毒的措施,但疫情还是在漫延。一时间,口罩告急,消毒酒精告急,一切防护用品告急。家里根本就没什么储备,出门买菜都成问题。  

正在焦虑的时候,手机响了。一看,是民盟什邡支部的支委程硕打来的。心想“这时的电话,该不会支部有什么事吧?”只听他说:“罗孃吗?我们支部搞了点酒精和口罩,受主委袁秀丽的安排和布署,给每个盟员发一瓶酒精。我已经分装好,消毒时直接喷就行了。但口罩有限,满足不了每个盟员,考虑到老同志抵抗力没有年青人强,所以就只能给退休的老盟员一人一盒(一盒两个)。虽然很少,但,这是支部的一点心意。东西我已送到你门卫处,麻烦你给他们分发一下(因为我在分管老同志这一块)。”

太感动了,放下手机,这溫暧的话语都还萦绕在耳边。

为了尽快把支部的这份关怀送到老盟员手中,我连忙放下手上的家务活,给孙儿交待好在家的注意事项,戴上已经用过多次的一次性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出发。

到门卫那里拿到小程送来的酒精和口罩,就挨个的把这些东西分送到老盟员的手中,并把支部领导的心意转达给了他们。

老盟员们都非常非常地感动,特别是送到九十多岁的李文科家中时,他儿媳连声说:“谢谢!唉呀,这个口罩太缺了,你们支部真是雪中送炭啊!”胡志辉老师他们老两口都不停地说到:“太谢谢了!”他夫人肖老师说:“你们支部考虑得太周到,太有心了。”胡志辉还说到:“看来,这几个年青支委们真不错!”郭辉图副主席和余莉芳老师一再表示感谢,我还打趣的对郭主席说:“还是你把接班人选得好!”其实,更应该感谢的是德阳盟市委和市委统战部给我们配备了这么好的一个班子。

是啊,这些年青的支部领导,他们都是在各自的工作单位肩负要职,工作任务本来就很重。特别是在疫情面前,他们都战斗在第一线。虽然是一小瓶消毒酒精和两个口罩,在关键时刻,可以看出他们把危险留给了自己,把安全让给了我们。尊敬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在他们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民盟支部团结友爱,尊老敬老的光荣传统在他们手中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和发扬。

我们刚退休的陈忠文盟员也激动地说:“民盟什邡支部真是我们温暧的家啊!”

是啊,在这个充满爱的大家庭里,危难时刻家人们对我们的关怀,我们将永远铭记。

 

上一篇:民盟什邡支部召开集中学习会议
下一篇: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时间:2020/2/17 22:06:46      阅读:928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