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切实保障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网络效果的建议
作者:张辉平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湖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联防联控抗击疫情。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指示精神,各大、中、小学及幼儿园推迟开学。

在推迟开学期间,各地中小学校通过网络远程教学方式组织本校学生居家隔离期间线上学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知识,授课、答疑及布置作业等复习巩固所学知识,做到“停课不停学”。特别是普高学校高三年级学生高考在即,“停课不停学”尤为重要。但在远程教学过程中很多学生由于流量短缺或家庭宽带带宽不足等问题导致网络效果很差或根本无法学习,亟待切实保障网络效果。

一是很多学生家庭没有电脑,学生及家长普遍使用手机进行学习及接收学校信息,但是手机套餐流量只够平时正常情况下使用,在抗击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期间,线上直播学习、答疑或照片提交作业等流量消耗比平时大得多,经常出现时而中断或根本无法进行的情况。

二是部分学生家庭虽有电脑,也安装了宽带,但部分用户平时对网络运营商提供的合同内宽带的带宽就存在质疑,他们反映有时很卡或掉线,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线上学习过程中,学生听老师直播授课时很卡或根本听不了课的问题更加凸显。

为此,建议:

1.各级政府职能部门要引导网络运营商在抗击疫情期间为本地区有中小学学生特别是有高三学生的手机或宽带用户家庭提供适当优惠或免费的流量和宽带带宽支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行业应有的贡献。

2.各级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在抗击疫情期间依法依规开展网络运营执法检查,确保网络运营商为用户提供资费标准合同内足额的流量和宽带带宽,为在法制轨道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篇:建议强化粉末防护前意识,阻断病毒空气传播新举措
下一篇:关于抗疫期间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建议
时间:2020/2/13 16:18:29      阅读:615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