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及时有效制止拾荒人员翻捡垃圾的建议
作者:程硕   所属支部:什邡支部

 近日来,依然有一些老年人四处游走,在垃圾桶翻捡生活垃圾,挑拣饮料瓶子、纸板等可以卖钱的东西。拾荒人员四处翻捡生活垃圾、提(拖)垃圾到处走动、堆放家中囤积待售,极易传播散布各类细菌病毒,给疫情防控造成重大隐患。因此建议:

一是对在居民小区翻捡垃圾的人员,需要小区物管高度重视,及时制止任何翻捡生活垃圾的行为,务必拒绝小区外的拾荒人员进入小区,务必加强小区内有拾荒癖好的住户的教育引导。

二是对沿街捡拾垃圾的人员,一旦路遇拾荒人员,公安干警、城市执法人员、环卫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都应上前进行制止,并开展宣传教育。

三是对有拾荒癖好的人员,应安排社区(村组)网格员进行筛查并建立台账,上门开展教育引导,经常进行巡查走访,确保其在重点防疫期间不再外出捡拾垃圾,并对其堆放垃圾的地方进行全面消毒。

 

 

上一篇:关于抗疫期间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降低火车鸣笛噪音扰民影响的建议
时间:2020/1/29 20:00:57      阅读:63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