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国家出台强制性“泥罐车制造标准”和“泥罐车上路要求”的建议
作者:杨吉辉   所属支部:东汽支部

现状:近年来,城市发展迅速,到处都在搞工程,水泥罐车也多了起来。负责运送水泥、石灰粉与矿石粉等建筑材料,水泥罐车为城市的发展立下了赫赫功劳。然而,随着水泥罐车逐步变多,也逐步展示出了恐怖的一面,成为了命案制造者。例如,2019年6月24日,沈阳市皇姑区,一辆水泥罐车侧翻将一辆轿车压住,38岁的轿车司机不幸遇难。2019年12月31日,在海口市南海大道,一辆水泥罐车为了避让对面一辆掉头的车辆,导致失去平衡,压倒了旁边的一辆出租车。出租车上共有两男两女四名乘客,加上司机,车上五人全部死亡。惨痛的案例不胜枚举。

通过网上调查分析发现,一些泥罐车司机为了追求利益最大化,存在严重超载、超速行驶行为,同时,部分车辆存在重心不稳的设计缺陷。

因此建议:

一、国家相关部门应加强严把泥罐车生产质量关,确保生产的泥罐车完全符合国家行业标准要求(《QC/T667-2010 混凝土搅拌运输车技术条件和试验方法》)。

二、尽管大多数城市明确了“泥罐车上路要求”,但由于管控力度不够,多数仍存在超载、超速现象,建议国家出台明确的强制性的“泥罐车上路要求”,并加大违章处罚力度。

上一篇:关于降低火车鸣笛噪音扰民影响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简化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办法的建议
时间:2020/1/19 8:52:03      阅读:69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