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青年盟员为祖国民航事业要勇于担当
作者:钟勉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10月29日上午,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座谈会,我作为同心专家服务团成员、民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汉成殷切希望各党外知识分子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民主党派履行职能能力和水平,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英强调党外知识分子要扛牢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发挥民主党派建言献策的作用。

我作为民主党派成员,院党委很重视我的建议,我围绕本次主题教育,以学校的改革发展作为切入点,从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人才团队建设等方面作了几点建议发言:

1. 加强一流学科建设。目前我校仅有4个一级学科和4个专业硕士授权点,远不能满足学校“双一流”建设、教师队伍发展和研究生培养,建议继续加大力度加强学科建设,以学科建设促进人才培养。

2. 优化人才引进机制。人才是强校之根本,建议优化一系列高层次引进人才引进机制,构建人才成长需要的政策支撑和机制保障,比如柔性引入方式,举办人才交流会吸引海内外高端人才等,全面优化人才服务,以“人”为本才能从源头上解决人才短缺问题。

3. 重视人才培养工作。人才引进后培养才是重中之重,建议建立重视人才、爱惜人才、善待人才等举措,配套相应的科研、教学、培训等人才培养平台,如建立科研团队,鼓励申报科研项目,夯实科研平台,优化人才激励机制,建立校企联合实验室,支持全职/师资博士后,鼓励出国留学和交流访问等措施。

4. 强化人才团队建设。优秀的团队建设是人才发挥作用的重要基地,建议通过高端引领或整体开发,集中团队优势攻克技术难题和瓶颈,选拔和推荐拔尖人才,评选先进模范人才,发挥“传帮带”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多岗位提供才能施展空间,完善约束激励措施,着力培养人才团队精神和人才后备力量。

通过本次座谈会的交流学习,我进一步升华认识了主题教育的意义,深感作为青年盟员,要勇于担当,认清政治形势,增强了政治归属感和认同感,坚定了一个民主党派成员,要为民航事业的蓬勃发展的信心。

 

 

上一篇:助力治蜀兴川,是民主党派的时代使命
下一篇:民盟中江总支监督检务公开工作
时间:2019/12/2 9:59:01      阅读:74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