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民盟中江总支监督检务公开工作
作者:刘忠林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2019 年11月21日,民盟中江总支委员、特约检察员刘忠林受县检察院邀请,参加了县检察院召开的公益诉讼公开宣告活动。

会上,县检察院员额检察官代表县检察院,就两起公益诉讼案件向相关乡镇负责人宣读了检察建议书,并提出了整改意见,相关乡镇负责人在建议书上签字,特约检察员对全过程进行了监督。

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全面依法治国工作深入推进,民盟中江总支在县委的领导下,积极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与司法部门联动,深度参与司法工作,推荐具有法律背景的盟员担任审判、检察等特约特邀人员,通过参与审委会、检委会案件讨论,普法活动,公益诉讼及撰写相关社情民意等方式,助推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法治环境形成和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为全县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作出了民主党派应有贡献。

 

 


 

上一篇:青年盟员为祖国民航事业要勇于担当
下一篇:敬畏职责,坚守岗位
时间:2019/11/27 15:06:10      阅读:76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