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助力治蜀兴川,是民主党派的时代使命
作者:钟勉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11月15日,核动力研究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一行到我校开展跨界创新交流,双方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校企知联会交流,助力治蜀兴川”主题,就知联会发展建设、校企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我作为学校知联会成员,作为中国民主同盟成员参加了会议。

据悉,核动力研究院隶属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是我国唯一集核反应堆工程研究、设计、试验、运行和小批量生产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科研基地,其科研力量雄厚,实验设施先进,在我国国防、高新技术领域和先进能源开发工业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被誉为“中国核动力工程的摇篮”和中国的“堆谷”。该院在核材料失效分析、故障诊断、核电检修、核安全分析评价、腐蚀与防护、无损检测等领域取得重大研究成果,先后培育了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化核电站品牌。50多年来,核动力院一直秉承“自主创新,勇攀高峰”的核动力精神,以“中国核工程研发中心、国际一流研究设计院”为发展目标不断奋进,为国民经济建设和中国核动力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中飞院直属于中国民用航空局,其前身是经周恩来总理批准成立的中国民用航空局航空学校,经过近63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已成为全球飞行训练规模最大、能力最强,在国内、尤其是世界民航有着极高影响力的全日制高校。中国民航90%以上的机长都毕业于此,学校被誉为“中国民航飞行员的摇篮”、中国民航管理干部的“黄埔”。作为中国民航高等教育的主力军,中飞院一直秉承“远举高飞,博学笃行”的校训,以满足中国民航发展为己任,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当代民航精神,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为建设具有世界先进水平和鲜明特色的一流民航大学,为科教兴国战略的实施、为建设民航强国和持续安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经过此次交流会,双方借助知联会平台,通过深入交流,擦出友谊火花,双方达成共识,寻求共同目标和科研结合点,保持长期合作,为治蜀兴川、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伟大中国梦共同努力。

民盟,是知识结构最有优势的群体,飞院倾听我们的意见和建议,多党合作的初心不忘,我们会用自己的智慧让祖国的民航事业走在实现“中国梦”的前沿。

 

 

上一篇:发挥盟员人大代表作用 建真言助推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青年盟员为祖国民航事业要勇于担当
时间:2019/12/2 10:01:01      阅读:766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