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厦门民主党派重点课题联合调研组来德阳调研
作者:肖敏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11月14至15日,由民盟厦门市委牵头,民建厦门市委、农工党厦门市委共同参与的厦门民主党派2019重点课题联合调研组莅临德阳开展座谈调研。民盟德阳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毛德坤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米敏芳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毛德坤对厦门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德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德阳民盟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重点课题推进情况。市发改委、文旅局等部门围绕调研题目向厦门调研组的同志详细介绍了德阳文化旅游产业协同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彼此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厦门调研组的同志高度赞扬了德阳在推进相关工作中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表示“很受启发,很有收获。”

 

在德阳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绵竹市、广汉市进行了实地考察。深入剑南老街天益老号、孝德镇年画村三彩画坊、“乡遇画里”文创社区和年画邨聚居点等地,就名酒文化、乡村振兴、年画产业发展进行调研,现场体验年画制作过程。调研组认为,绵竹市年画村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进程中结合自身优势和独特的文化名片,探索走出了新路子,真正实现了让乡村美起来、产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在三星堆博物馆,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三星堆遗址在历史、文化、科技等方面的重要价值,对德阳以国际化视野打造三星堆品牌认可度与知名度,进一步发展德阳整体旅游景区的业态经济,建设全域旅游目的地和“古蜀文化名城”,给予了高度赞扬。

下一步,德阳民盟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与厦门文化旅游方面的协同开发、整体推广,为推动文化旅游走出去,大力塑造德阳城市形象和品牌,讲好德阳故事,传播德阳文化,不断增强德阳文化旅游软实力,做出民盟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民盟德阳市委学习传达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下一篇: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民盟四川省委调研组莅德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调研
时间:2019/11/22 9:49:57      阅读:161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