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让呼吸更加畅快,让睡眠更加香甜!
作者:魏文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很多家长带小朋友来门诊检查,说孩子“打呼噜”已经几年了,之前觉得没什么大问题,可是随之年龄的增长,“呼噜声”越来越大,已经影响了大人休息,这才带来医院,医生一检查说是扁桃体及腺样体肥大,堵塞了呼吸道,夜晚睡觉时呼吸道不通畅,所以才“打呼噜”。儿童长期睡眠打鼾或张口呼吸,常见的病因是因为腺样体和扁桃体肥大,解决这一症状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腺样体和扁桃体切除,扁桃体和腺样体是淋巴系统的一部分,具有一定的免疫功能,三岁以上的孩子切除扁桃体和腺样体,孩子的免疫功能是不会显著下降的,如果扁桃体、腺样体异常的肥大,或者反复发炎,反而会引起上呼吸道阻塞,严重影响孩子的正常呼吸。

盟员魏文,是中江县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一名医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履行盟员在岗位上的带头作用,勤奋肯学,自2018年到四川大学华西已经进修后,将“70°鼻内镜下经口咽腺样体切除术”这一新技术带回家乡。该技术在国内各大医院较为普及,但在中江县范围内还未开展,这一技术改善了之前腺样体盲刮术所致的咽鼓管闭锁导致分泌性中耳炎等并发症,也无需从鼻腔进路而损伤鼻腔粘膜导致鼻腔黏连等,而且可在直视下操作,提高了手术的安全性及精准性。

自2019年经医院批准开展以来,已有近100名患儿受益,得到了广大患儿及家长的好评。盟员魏文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责的帮助每一个“打呼噜”的孩子,利用自己所学知识,是真正的让孩子们呼吸更顺畅,睡眠更加香甜。

 

 

上一篇:民盟中江总支热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
下一篇:听民意 聚合力 谋发展
时间:2019/11/11 11:13:13      阅读:75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