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勇挑重担的带头人
作者:杨一峰   所属支部:二重支部

                                                                           ——记二重支部骨干盟员刘继全

刘继全,二重集团公司精恒齿轮分厂机械工程高级工程师、硕士研究生学历,一位兵头将尾、身处中层领导岗位的民盟骨干盟员,一位普通的央企基层车间负责人,在二重三十年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平常的追求中,不断的探索求精,勤奋创新,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傲人的成绩。

自1988年7月于重庆大学机械系专业毕业分配到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一直从事机械冷加工、机械热处理及工艺编制工作。曾四次获得二重集团公司级先进工作者、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个人及机械工业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今年四月份被二重集团有关部门推荐为第十二批四川省学术和和技术带头人。

去年,刘继全作为二重集团公司首席技术专家的第二个任期,与以往一样,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带领热工艺技术团队攻坚克难,及时解决公司生产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难题,针对热处理工段氮化炉自投产以来,在生产过程中氨气供应不足,影响零件的氮化质量的问题,在国内相关制造企业学习取经,最终找到了最佳解决方案,使困扰热处理工段的氮化零件质量不稳定的问题等到解决。他利用外出交流和学习的心得,对二重现行氮化工艺时间周期普遍较长(一炉大约140多小时)的问题,和热工艺技术人员进行深入分析交流,并对氮化工艺进行改进创新,优化工艺参数,将氮化工艺时间压缩在100小时内,并在实际生产过程得到验证。在保证零件氮化质量的前提下,大大缩短了生产周期,降低能源消耗,节约生产成本。

针对大型焊接渗碳淬火齿轮在淬火过程一直存在的油槽液面着火引发火灾的安全隐患,通过近几年焊接齿轮的生产经验积累,他对保护焊接齿轮焊缝和隔板的工装盖板结构进行了大胆改进。在盖板上增加了四个与齿轮隔板上孔尺寸一样的通孔,使以往焊接齿轮在加热淬火时,其内腔中的高温气体在入油槽前就逸出,避免工件在入油后因高温气体产生的油蒸膜的形成,大大降低了油槽着火的风险。虽然此种保护方式理论上会使隔板的冷却速度加快,增加因隔板变形过大引发的齿轮变形和焊缝开裂的风险,但在敬业项目中F1大焊接齿轮(Φ3258)的实际生产却取得非常好的结果,并未出现人们担心的结果。这为接下来更大的武钢项目的焊接齿轮(Φ3758)的生产实施提供了安全的解决方案。

作为二重集团公司新产品——机器人关节减速机项目组成员,刘继全积极协助项目组完成齿轮零件外部供应商的筛选工作,确保技术水平和制造能力一流的制造企业参与机器人关节项目的零件的生产制造,保证产品满足用户的要求。

作为二重集团公司《加强特殊过程管理》提升项目组组员,刘继全及时完成项目组分配的工作任务;作为公司兼职热处理质量工程师,刘继全严格按照公司质量部的安排,对热处理工段的质量运行体系进行严格的督察,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报质量部督促整改,协助质量部对涉及外部供方有关热工艺方面的问题及时进行指导和解决。

在履行好技术工作的同时,刘继全接受公司的安排,兼任热处理工段的管理工作,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他发挥专业优势,严格按照生产部的时间节点,科学、合理组织好公司出产项目产品零件的热处理生产工作。在生产中,他以身作则,严格管理,带领职工搞好现场5S推进工作和班组建设工作,并取得良好效果,全年从未发生人身及设备事故。

经过一年的辛勤工作,先后完成公司科研项目2.0MW风电增速机,1316003赤峰950轧机、1317001敬业1780轧机、日本JFE立辊轧机改造项目,公司外销项目:1615027、1615051等冶金备件产品的热处理技术工作和生产组织,为公司各出产项目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强力的支撑。

因工作业绩表现突出,今年四月份他被集团公司有关部门推荐为第十二批四川省学术和和技术带头人。

 

 

上一篇:听民意 聚合力 谋发展
下一篇:关爱老年健康行
时间:2019/10/29 15:15:35      阅读:81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