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我与政协心连心
作者:王家友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金秋来临,佳节渐近。

在我们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召开七十周年的盛大节日,双喜临门之际,我,一位普通的民主党派成员更是欣喜若狂,有诗表达我恭贺之敬意和喜悦之心情:

政协与我心连心,肝胆相照昆仲情。

多党合作创伟业,风雨兼程志不移。

中国民主同盟诞生在抗日的紧要关头,而广汉支部则建盟于1947年之春,如今盟员“四世同堂”,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达七十年之久。

全体盟员正满怀深情等待着盛大节日的到来。我们从思想上,从行动上已经做好了准备——要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去拥抱这一伟大、荣耀、幸福的节日,要用饱满的激情去放歌七十年的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人民政协诞生在共和国成立的前夕,人民政协在辉煌的七十年征途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各民主党派,共筑“中国梦”,在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制度上谱写出壮丽的诗篇。

我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首个教师节加入了中国民主同盟,迄今三十四个年头。当我成为民主党派一员新兵不久,我就有幸被推荐为广汉政协委员,且连任三届。

在十余年的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生涯中,我得到时任政协副主席的黄家康主委的教益和启迪、指引。黄老用民盟的历史为我的成长滋补了政治养料,奠定了我的思想基础,使我在政治上成熟起来,提升了参政议政的能力。政治素养提升了,心明眼亮了,更加坚定了我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政治理念和决心。

我作为曾经的政协委员,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我亦同广大现任政协委员和曾经的政协委员一道加入到狂欢的激流之中,让我们举杯为共和国,为人民政协干杯!

回顾自己光荣地被推荐进入政协的十余年间,所走过的参政议政历程,心潮澎湃,思绪万千。

那些日子正是广汉改革开放的发轫期、关键期,正是热火朝天深化改革的全民奋进期。

那时,广汉的面貌日新月异,处处捷报频传。“十强县”、“川西明珠”,那些激动人心的岁月,至今还历历在目。

那时的民盟主委、政协副主席黄家康同志,亲自教我如何写提案,甚至深夜了,还打电话叫我到他家里,甘为我作“一字之师”,修改我的稿件,完善条文。还叮嘱我要留心身边的“社情民意”,做有心人,并及时挖掘,及时汇报。为党和政府献计进策,不负参政党的使命。黄老还多次为我修改调研报告,传授民盟老前辈的政治经验。深深的的教诲和浓浓的情谊,至今难忘。

我在加入民主党派之前,当时的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广汉支部支委江狄青老师就曾对我宣讲民主党派与人民政协的亲密关系,宣讲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并肩战斗的“十六字方针”,讲解中国民主同盟辉煌历史。

因此,当我成为中国民主同盟盟员的那一天起,就把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民盟的“初心”紧紧联系在一起,就把“我与政协心连心”,作为自己政治生活的准则之一。

中国民主同盟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共担时代风雨,为建立崭新的人民共和国建立了功勋。中共党史,人民政协史和民主党派史是近百年中国人民为了民族复兴,共筑“中国梦”的一座伟大的丰碑。

中国民主同盟广汉支部的老前辈曾与中国共产党并肩战斗,携手迎来广汉的和平解放。接下来的的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伟大的改革开放四十年,不少盟员都进入政协。政协委员、政协常委和政协副主席,民盟广汉支部在广汉政协所占的席位比例是我市民主党派之中最多的。

在我退休之后,现任民盟主委,市政协驻会副主席肖铁城同志依然给予我的重任,继续让我担任支委,并将支部办公室的工作交托于我,使我有了发挥余热,“梅开二度”的最后黄金期。政协和统战部还每年破格对我年终慰问,其情意殷殷,倍感亲切。

民盟支部办公室与市政协保持着紧密的联系。民盟办公室的许多事务,都得到楼上政协的相关同志的帮助。

我与政协心连心,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在七十年的历史长河中,同舟共济,酿就的一曲多党合作曲的不朽颂歌。

 

上一篇:村庄(外三章)
下一篇:资中男儿中江梦——追梦人周治辉的故事
时间:2019/8/29 11:40:33      阅读:73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