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进一步规范保健品市场的建议
作者:陈心怡   所属支部:旌阳支部

近年来,我市保健品市场规模逐年扩大,随之出现的保健品质量良莠不齐、虚假广告宣传、价格欺诈等现象也逐年增多。目前我市及各区县已全部完成政府机构改革,新成立的市场监管局整合了原工商、质药监、物价等职能,为进一步规范保健品市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建议:

一、加强领导、理顺机制、源头治理。在市场监管总框架下成立保健品市场整治专项领导小组,理顺职责,从工商证照管理、食品药品质量监督检查、查处价格欺诈等方面多管齐下,从源头上规范保健品市场的产销链。

二、提高意识、强化程序、法治治理。通过组织培训、实例分析等方式提高保健品市场监管人员的法律意识,通过高效合法的执法程序,实现对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保健品、虚假广告宣传、利用“低标价高结算”、“虚构原价”等手段进行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有效打击。

三、对标先进、高效总结、创新治理。学习其他地区保健品市场监管的先进经验,及时总结我市保健品市场监管中出现的新问题,以明码标价为抓手,进一步加大推行和巩固力度,将落实保健品价格公示制度作为重点内容进行规范,督促保健品生产者、经营者按照规定落实明码标价公示制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发挥社会信用体系的有效警示作用,将保健品生产、销售违法行为列入诚信记录。

 

上一篇:关于合理有效利用樟树籽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明确追究网络各类新闻、信息的法律责任的建议
时间:2019/8/5 11:41:12      阅读:71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