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普及死亡教育,做好临终关怀的建议
作者:易颖   所属支部:什邡支部

中国将在2024年至2026年前后进入老龄社会,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除了日益严峻的社会养老问题,送终问题同样值得我们关注和思考。

临终关怀与护理最核心的宗旨是:当一个人已经无法避免地走向死亡,任何治疗都无法阻止这一过程时,我们就应当避免不适当的过度治疗,把重心转向如何让他好好享受最后的时光。

能不能好好去死,既关系到个人和家庭的安宁幸福,也体现了社会文明程度的高低。

更让人忧心的是,近年来学生自杀或杀人的事件层出不穷,他们当中,不乏家庭、学校、社会都付出了巨大培养成本的名校高材生,也有懵懂天真的小学生。一点挫折就结束掉自己甚至他人的生命,对生命的漠视令人扼腕。

因此,我建议普及死亡教育,做好临终关怀。

1、组织医疗、心理学、社会学专家,参考国内外研究成果,将死亡教育编写入中小学教材。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生命、正确面对死亡。

2、在医院,养老院等死亡高发场所,设置专门的临终关怀场地,对亲属进行情绪疏导和护理关怀临终亲人的培训。

 

上一篇:关于改进良种补贴政策中补贴方式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落实垃圾分类,着力厨余垃圾处理的建议
时间:2019/7/22 12:07:43      阅读:67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