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提高公立医院医护人员服务意识的建议
作者:钟勉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公立医院出现医患关系紧张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医护人员对患者缺乏正确的服务意识以及在工作中与患者的沟通不畅。公立医院应以建立持久的医患情缘为目标,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切实提高医护人员自身素质和服务意识,这是缓解和解决医患关系紧张的重要途径。

拟解决方案(建议):

1)秉承真情服务理念。将真情服务理念作为医院的发展之本,并切实做好妆容、言语、动作、感情等工作细节方面的服务,树立微笑式服务、精细化呵护等优质服务意识。

2)加强先进事迹宣传。通过横幅、版报、宣传单、会议、网络等多种渠道加强先进事迹宣传,弘扬担当奉献精神,发挥典型激励和先锋模范作用,对先进集体或个人进行表彰。

3)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制定综合评价挂钩和投入倾斜政策,通过绩效考核调整人员收入结构,建立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薪酬制度,提高工作人员工作积极性。

4)实施投诉反馈制度。接到患者及家属投诉后,认真及时对投诉案件进行审核,并将相应处理结果通知投诉人,如受理、不受理或转交其他部门等,切实维护患者及家属的合法权益。

5)接受社会公众监督。设立网上举报平台和线下举报渠道,开展“随手拍”等方式,鼓励社会公众积极提供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线索。

 

 

 

 

上一篇:加大农村“山寨食品”和侵权仿冒食品的整治力度
下一篇: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议
时间:2019/7/22 11:55:22      阅读:67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