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议
作者:吴琪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现今社会的青少年,由于学习或来自社会、家庭的各种因素,心理压力较大,心理也比较脆弱。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越来越成为不可忽视的问题。要更多关注如何营造青少年良好的心理环境,不断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这既是一项教育工作,也是一项社会工作。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努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建议:

一是要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家庭环境,营造和谐的师生关系和教育环境,倡导学习型家庭、温馨家庭。为青少年的健康人格发展奠定基础。

二是加强心理咨询机构的建设。学校要建立专门的心理健康机构,有专门的心理教师辅导学生的心里健康教育,做到管理到位、服务到位。

三是在假期有关部门多开展让青少年参与的有意义的实践活动。

四是学校可以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

 

 

上一篇:关于提高公立医院医护人员服务意识的建议
下一篇:企业退休人员退休金调整方案中应取消百分比乘上年退休工资项
时间:2019/7/22 11:52:41      阅读:67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