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民盟德阳市委2019年新盟员、骨干盟员培训心得体会
作者:钟勉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为更好地促进自己尽快融入民盟大家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7月16日,我怀着期盼的心情,非常荣幸地参加了在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的民盟德阳市委2019年新盟员、骨干盟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民盟德阳市委李银凤副主委主持,邀请了民盟省委文史学习委员会主任高辅平、民盟省委文史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昌泰、民盟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处柏相处长出席并作专家报告。会上,我聆听了多位专家精彩的报告和讲话,认真做好笔记。会后,我与几位专家进行亲切地交谈,语句间能深切感受到他们对民盟不懈的热爱和执着。

当我聆听盟省委文史学委会高辅平主任的《四川民盟的建设历程》报告时,他用生动的史实为我们回顾了民盟成立70多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一幅民盟与时俱进、孜孜不倦奉献的画卷不时闪现在我的脑海中,让我深深感受到四川民盟建设历程中光辉灿烂的历史。我还聆听了盟省委参政议政处柏相处长的《发挥整体优势 做好参政议政》报告,他将盟员积极参政议政的精神与态度赋予具体的实例,结合真实案例和自身工作实践,涉及社情民意信息的重要性、选题的原则与来源、撰写方法等多个方面,并归结为“1个中心,2个问题,3个原则,4个着力点”。他生动细致、通俗易懂的讲解,令我恍然大悟,激动不已,让我对参政议政工作和社情民意信息写作有了全面而系统的了解。

作为刚入盟的新盟员,通过此次珍贵的学习经历,我收获颇丰,不仅更加深入地了解民盟历史和发展历程,还得到组织的关心和爱护,结交了很多新朋友,让我找到了民盟组织的归属感和作为参政党成员责任感和使命感。此外,通过向专家请教和学习,我还掌握了一些撰写社情民意的方法和技巧,为切实丰富和提高自身的参政议政能力打下良好的基础。我非常感谢民盟德阳市委组织的这次意义非凡的培训,我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为民盟事业和民航业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上一篇:民盟培训心得体会
下一篇:2019民盟培训班心得体会
时间:2019/7/22 11:23:08      阅读:529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