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民盟培训心得体会
作者:钟若虹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2019年7月16日,作为民盟广汉支部委员、盟员,首次以“骨干盟员”身份参加德阳民盟市委组织的2019年新盟员、骨干盟员培训。培训期间,由盟省委文史学习委员会主任高辅平老师、盟省委文史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昌泰老师、盟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柏相老师为来自全德阳市各支部盟员们授课讲解盟史、参政议政等内容。培训时间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但盟员们都很珍惜,认真听课,进一步增长了知识,锻造了作风,提升了能力,受益良多。

一、感受温暖的组织关怀

此次培训由民盟德阳市委组织安排,在培训对象的选择上,针对性地选派德阳市各支部相关年轻盟员与骨干盟员参加,既对年轻盟员寄予厚望,也对入盟有一定年限的盟员予以提醒不忘初心。此次课程安排得较为紧凑,一天内完成盟史及参政议政业务培训,既高效也省时,让盟员在不耽误本职工作的基础上,集中精力接受一次培训,并与授课老师互动,收获丰富。同时,此次培训虽然时间短,但盟市委为盟员们安排了午休地点,这一细节再次让盟员们感到万分体贴,对盟组织更多了一份热爱,感谢盟组织对我们的关心和培养。

二、铸就坚定的理想信念

在学习了民盟盟史后,盟员们对组织的信仰再次加深了印象,并对张澜等先辈们感怀敬佩。作为民盟盟员,就要本着与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精神,坚持“真诚、客观、公正、得体”的参政原则,多方式多渠道建言献策,积极发挥好参政议政的作用。同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参政议政,也是民盟盟员的重要责任。无论是新盟员或骨干盟员,都要善于思考、乐于观察,从身边小事、从本职工作议起,积极将整理好的想法和意见,及时向支部反映社情民意;即使不形成文字,也可以在支部活动上共同讨论,协助支部形成优质的集体提案。同时,虚怀若谷,虚心向支部老盟员、优秀的信息员请教经验,广纳各种信息,打造良好氛围,促进整个支部参政议政水平的提高。我们将身体力行,做个合格的盟员。

 

 

 

上一篇:德阳市2019年新盟员及骨干盟员培训心得体会
下一篇:民盟德阳市委2019年新盟员、骨干盟员培训心得体会
时间:2019/7/22 11:26:39      阅读:5608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