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2019民盟培训班心得体会
作者:李亚楠   所属支部:高校支部

盛夏时节,德阳市骨干盟员、新盟员在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相聚,共同参加民盟政治历史学习教育培训。

会议首先邀请高辅平同志讲述民盟抗日救国的历史,被黄炎培的积极奔走、不忘初心,心怀复兴中国的使命深深感动。在周恩来的勉励和张澜帮助下,中国民盟也在四川积极的发展壮大。

接下来陈昌泰主任给我们亲切讲述了四川盟史上著名人士张志和将军跌宕起伏的人生和奋斗史,让人对波澜壮阔的四川民盟建立之初的历史充满了崇拜和学习热情。

老年人常思过去,中青年常思未来,老盟员是民盟的宝贵财富,中青年盟员是这笔财富的继承者。只有把民盟的财富继承好,才能更好地把民盟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品读民盟历史,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民盟的光荣传统就是,和中国共产党同忧患、共战斗,爱国爱民,忧国忧民、为国为民。民盟的优良作风就是,以民主的精神、正直的作风、广博的知识、坦诚的人品、爱国的情操,为社会、为国家为民族贡献最大的智慧和力量。

在下午的学习中,柏相老师给盟员们介绍了参政议政的相关问题,围绕了调查研究、社情民意、奖励制度等做了全方面的介绍。大家都表示收益匪浅。我认为要成为一个优秀的盟员要做到一下三点:

第一,格物致知,学以致用。对于中青年盟员来说,加强学习显得尤为紧迫而重要。既要深入体会历史,继承和发扬民盟前辈领导人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又要不停学习新的精神新的文件,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两个5号文件和第20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第二,坚定信念。民盟是参政党,要自觉地接受共产党的政治领导,积极地帮助共产党理顺关系、化解矛盾、汇聚力量,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我们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就是要坚持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多党合作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第三,奋发进取。要出色地搞好自己的专业,高度关注社会民生,热心参与盟的工作,积极履行参政职能,最大限度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让自己的理想信念在拼搏中升华,让自己的生命火焰在奋斗中闪光,真真切切地为盟组织增光添彩。

我们都是来自四川民盟各行各业的人,为了共同的政治信念走到一齐来。今天的学习培训只是一个开始,政治学习的路还很长,任务还很坚巨,需要我们投入更多的精力,扎扎实实地继续学习下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上一篇:民盟德阳市委2019年新盟员、骨干盟员培训心得体会
下一篇:新盟员培训心得体会
时间:2019/7/22 11:20:30      阅读:3355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