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新盟员培训心得体会
作者:王灿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我非常高兴参加民盟德阳市委2019年新盟员、骨干盟员培训班的学习,虽然培训时间只有短短的一天,但收获颇丰。我对民盟的历史和使命,特别是四川民盟史,以及多党合作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中国民主同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的组成部分,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中国民主同盟是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影响下,在民族危机空前严重时刻,由主张“团结、民主、抗日”的政团,于1941年3月19日在重庆组成的,当时的名称是中国民主政团同盟。1941年11月16日,张澜在重庆公开宣布中国民主政团同盟成立。1944年9月,中国民主政团同盟在重庆召开全国代表会议,决定将中国民主政团同盟改为中国民主同盟。

在此次学习中,我听取了各位老师的讲话,了解了民盟的历史,民盟的方针,盟员的义务与责任,更加明确了作为新盟员应该对自身的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整治发展道路;二是要紧密结合当前形势,深入学习实践,发扬民盟老一辈的优良传统,“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三是要加强个人修养,努力专研业务,树立民盟良好形象;四是要树立参政意识,关注社会民生,积极建言献策;五是要积极参加活动,发挥个人才能,努力成为盟务活动的热心者。

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一定要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盟员,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成为一名优秀的民盟盟员。

                                                                     

 

上一篇:2019民盟培训班心得体会
下一篇:听陈老师讲张志和其人其事
时间:2019/7/22 11:19:12      阅读:334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