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加强居民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
作者:袁秀丽   所属支部:什邡支部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广大群众对小区的环境及物业管理的要求越来越高,和谐小区的建设对于文明城市的创建和地方经济的发展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当前普遍存在着很多小区的物业管理与居民生活不相适应的一面,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一是小区的物业管理能力较差,与居民的期望值相差较大;二是物业公司没有竞争意识,服务质量低;三是物业和业主之间的矛盾较大;四是物业管理上没有真正建立长效机制。

建议:一是要严把物业的准入关。相关部门要引导小区要建立业主委员会,充分发挥主人翁的作用,通过招投标,让多家物业公司参与竞选,通过对物业公司的服务理念、服务方式、服务收费等多方面进行评选,最后民主决定人选名单。

二是将物业管理纳入社区共建内容。要将小区物业管理与文明社区创建结合起来。通过规范创建机制、完善管理制度,如社区社工服务联系制、部门对接制、警社共建制等多渠道多方式强化社区的规范化管理。

三是加大监督力度。相关部门要结合文明社区创建,在社区定期对物业公司的服务内容、标准、收费依据及用途就行公示;同时对物业公司和人业人员建立信用档案,全面提升物业公司及人员的服务质量。

 

 

上一篇:企业退休人员退休金调整方案中应取消百分比乘上年退休工资项
下一篇:关于加大引导大学生暑期回乡社会实践、创业力度的建议
时间:2019/7/17 15:59:06      阅读:66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