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加大引导大学生暑期回乡社会实践、创业力度的建议
作者:袁秀丽   所属支部:什邡支部

一年一度的暑期再次来临,莘莘学子纷纷返回家乡。对于在校就读的大学生而言,暑期社会实践对于在读大学生了解社会、增长知识、锻炼毅力、提升实践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大学毕业寻找就业机会的学生而言,回家乡创业具有成本低、风险小、成功率相对较高的实际意义,同时对于地方人才回归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但如何加大引导力度,建议从以下三方面进行。

一是要营造欢迎、鼓励大学生返乡实践和创业的浓厚氛围。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经开区)、市级各相关部门要为大学生返乡实践和创业提供平台,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日,企业开放日,校企联谊活动等多形式的就业咨询或实践机会。

二、要为支持大学生返乡实践和创业提供政策依据。如市级相关部门可以制定出台《关于鼓励支持大学生回乡创业扶持政策》《关于鼓励支持大学生回乡实践实施办法》等,充分调动本地人才回流。

三、教育部门和社区要共同行动起来,进村入户做好 宣传。要通过母校的同学会、校友会,通过学校在外大学生的信息库,联系更多的大学生返乡实践、返乡创业,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上一篇:关于加强居民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初级教育阶段国学教育的反思与建议
时间:2019/7/17 15:58:03      阅读:72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