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合理设置城市道路时速标准上限的建议
作者:林敏   所属支部:旌阳支部

为了保证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我市今年在城市道路上新安装了很多监控器,自动测速并拍下违章行驶的车辆,按车牌号对车主实行罚款。此举达到了降低交通事故、减少经济损失和增加收入的目的。

但是,全市主要交通干道经过近两年的提档升级改造,原有的道路管理已经存在一些问题。据调查,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不合理限速。经提档升级,现有城市主要干道已大大提升了通行能力,但道路限速仍维持在原来的标准,多数为每小时50公里,适当提速可使道路更加畅通。至于在如市场、学校门口等特别繁杂的地方,路段不过几百米,设置提示标志即可,驾驶员自会注意车速。

2、限速标志不明显。随着监控器的增多,驾驶员更加小心谨慎,但一些限速路段限速标志不明显,驾驶员无法发现,不知道该路段限速标准,只能缓慢通行,尤其在上下班高峰期反而造成道路拥堵。

3、限速路段设置不合理。限速路段的设置应有科学依据,应经过取得充分的车流、人流及其通行状况、道路技术资料和数据,科学分析,合理设置限速,不分车型、不分时段、不分路段地限速,很大程度上制约了道路通行率和资源利用率,不科学限速浪费了道路资源。

实际上,交通安全的问题是一个复杂的综合性问题,机动车车况,天气状况,驾驶员的技术,道路状况,驾驶员的身体状况,行人、非机动车违章,动物管理好不好,交通标志是否齐全,是否按规定路线行驶等等都有关,当然也与车速过快有关,车速太慢也会发生安全问题,还常常堵塞交通,显然这是一个多因素的问题。交通管理部门在交通管理价值取向上一定要改变一种忽视效率的倾向,似乎只要慢就安全,慢就是目的,更要彻底驱除为了罚款而罚款的心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

为此,特向市公安部门和交通部门提出个人建议:

一、所有限速路段及所限车速和监控器安装的位置应当用地图和表格的形式公布,以接受公众和社会的监督。

二、限速值要科学合理,不宜太低,以免浪费道路资源。如一环路限速值应提高至每小时80—100公里,个别繁忙路段适当降低,城市干道如庐山路可适当提高至每小时60公里,一环路外建议为每小时80公里。

三、限速标志、限速解除标志以及限速前合适距离处的提醒标志应当明显,限速改变的距离、提醒标志的设置应当合理。

 

上一篇:关于提高村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提高村居工作人员薪资待遇的建议
时间:2019/3/28 16:47:06      阅读:73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