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提高村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建议
作者:林敏   所属支部:旌阳支部

一、村干部队伍现状:一是不想事、不干事。少数村干部满足现状,没有明确的思路,更缺乏创新精神。二是不会想事、不会干事。部分村干部年龄较大,老旧思想严重,工作缺乏调研和思考,急于干,疏于思。三是干不干事都出事。部分村在工作行为和自我约束上出现问题,缺乏廉洁自律意识。四是班子不团结。村干部之间存在“面合心不合”、“面心都不合”的现象,工作容易丧失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原因分析:一是能人不愿当村干部。村干部待遇低、工作重的现实造成村内能人看不上“村官”的工作。二是干部自身成长需要时间。面对新形势,村干部特别是年纪大的干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需要的时间较长。三是干群关系不融洽。随着群众民主和法治意识的提高,历史遗留问题难以解决,造成干群关系不融洽。

三、工作建议:一是建立农村干部受教育的长效学习机制。农村现状难以让村干部做到自主学习,因此应提高村干部集中学习培训的频次。通过集中培训,逐步提高村干部队伍的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协作意识和发展意识。二是创新农村干部选拔任用机制,扩大农村干部选任范围。在“两推一选”、公推直选的基础上,结合村组实际,创新村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如采用乡(镇)党委任命、下派挂职、大学生村官任职、借调挂职等形式。三是建立健全农村干部考核激励保障机制。结合定岗位目标职责,建立健全农村干部考核机制,通过考核对村干部工作进行指导和加压,逐步强化他们的责任意识。在认真对待考核结果,赏罚分明的同时,还要加大待遇保障力度,用感情留人更要用待遇留人。

 

 

上一篇:关于加强城市小区农药喷洒的规范管理及监督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合理设置城市道路时速标准上限的建议
时间:2019/3/28 16:50:34      阅读:67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