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盟员张辉平参加盟省委教育委员会全体会议
作者:张辉平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2019年3月15日,民盟四川省委教育委员会在成都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盟省委副主委姚其清、副秘书长姚军、副秘书长牟光平、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盟省委教育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市、州)委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盟省委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龚怡代表盟省委教育委员会以《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为题做2018年工作总结。报告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一是凝聚发展共识,加强组织建设;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三是扩大对外交流,打造参政品牌;四是做好社会服务,推动教育均衡;五是积极履行职责,反映社情民意。

从盟省委统计结果中对2018年年度教育委员会委员优秀参政议政成果进行了表彰。表彰范围包括盟省委教育委员会成员个人完成或多人共同完成的教育或非教育领域被盟中央、省政协和省委统战部、盟省委采用或评选得奖的调研报告、社情民意和理论研究文章等。与会人员还研究讨论了盟省委教育委员会2019年工作计划、2019年重点调研课题及社会服务项目。

副秘书长牟光平在讲话时指出,给专委会的职能做好正确定位,专委会是履行职能的大平台,教育委员会是八大柱台之一。他对教育委员会2018年的工作用“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成果丰硕”给与了很高的评价,今后工作大有可为,希望2019年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教育委员会主任熊方军说,感谢各位委员积极参会,感谢盟省委对教育委员会的鼎力支持、指导和帮助。熊主任从三个方面谈了对教育的思考,一是教育是永恒的话题,核心是教师;二是师范学院培养什么样的师资,什么样的人可报考师范学院;三是教育的投入靠政府,民间资本有限,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写了教育投入占GDP的4%,而省、市、县级政府工作报告中很少提及教育投入在国民经济中的占比。

副主委姚其清做了重要讲话,传达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大家一起共勉。对教育委员会2019年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专委会工作的特色;三是充分发挥参政党职能作用,多出参政议政成果;四是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有所为有所不为。

 

 

上一篇:那年我在呼伦贝尔大草原—— 记我在风场的经历
下一篇:民盟中江总支盟员出席县长约见座谈会
时间:2019/3/26 8:52:09      阅读:86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