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加强对网络直播平台和视频平台管理的建议
作者:于鑫   所属支部:市区支部

一篇《火了就不用上班了” 28岁小伙拍跳河视频结果不幸身亡》的新闻再一次暴露了当下社会网络视频直播缺乏有效的管理,对社会缺乏正确价值观引导的弊端。近几年来,与直播视频相关负面新闻近几年频繁出现,有利用公款给主播刷礼物的,有偷家里钱给主播打赏的,有为了直播得到更多礼物而无下限低俗的等等数不胜数。纵观各种网络直播平台如抖音、火山小视频、西瓜小视频等逐步泛滥整个社会,过于快速的发展却没有有效的行业管理制度来规范,整个行业给很多人产生了错误价值观导向,也产生了很多对社会带来不良影响的人物和内容,给时下网络普及,信息爆炸下的年轻人带来了越来越多的负面影响。虽然直播平台的负面人物和内容在国家已经开始认识并整治下得到了一些改善,但由于这个行业的高速发展和管控滞后的原因,已经给当下社会的年轻人产生了一些扭曲的价值观和不良习惯。而细细思考这个行业迅猛发展的根源,就是在于这个行业让很多人产生了只要能够成为直播网红就可以更快更轻松的赚钱,这也是直播平台刷礼物模式带来的畸形思想,也由于这种模式产生了不少网红直播让更多的年轻人尤其年轻女性都希翼通过直播成为网红轻松赚钱,还有机会成为名人并吸引到有钱人的注意。这些种种畸形的思想已经让很多年轻女性对知识不削一顾而追求于直播中各种搔首弄姿,各种低俗。针对直播带来越来越多问题是由于缺乏有效管理约束,特提出以下建议以供有关部门斟酌考虑:

1、直播主播之所以在很多人认为钱容易,尤其是年轻女性趋之若鹜,就是因为不少土豪的大手脚刷礼物,而大量的礼物可以让主播得到提成,这也是主播收入来源之一,但是刷礼物这种无限制模式成为了赚钱容易的根源。建议对直播中刷礼物的数量进行限制,直播平台应对自己平台礼物赠送数量进行限制,不允许无限制的刷礼物,对不执行限制或限制数量不到位的可视为洗钱行为,进行查处。

2、所有直播平台必须取消美颜滤镜功能主播必须实际样貌进行直播。虽然古语有云: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由于直播平台的这种泛滥使用首先有欺骗消费者之嫌疑,其次让很多年轻女性有着靠着美颜滤镜功能哪怕不是真正的美貌都能去赚一些轻松钱的思想。并且就是因为美颜滤镜造就的虚假美女,使的社会上很多人去盲目的去痴迷,从而做出一些错误的举动。

3、各类直播平台,小视频平台,例如抖音、西瓜、火山等等都应该限制时间,现在很多年轻人甚至小学生,大半夜还在看抖音,而抖音上并不是电视剧等而是网友自己录制的视频。长期睡眠不足这不仅会对小学生和年轻人的身体造成影响。各类直播平台和视频平台除了电视剧、电影等不限制外,主播直播和各类网友自拍视频应限制观看时段,网络直播禁止深夜直播。凡深夜直播平台还进行网络直播的进行处罚。正常的新闻等直播不在此列。

4、现在抖音等网络直播让太多初中、小学生都迷进去了参与进去,已经产生了错误的引导方向。要求各类直播、短视频平台加强审核力度,初中及小学生不允许参与直播。对于不规范的平台予以警告,仍不整改的予以取缔。

5、加强网络监督,发动人民参与。凡是各类直播平台、视频平台不按规定管理,可以通过截屏等保留证据,并由公安等部门开通网上检举,凡检举有效的可以给与奖励。

如今是网络时代,网络上充斥大量各类信息,直播业的产生是时代的产物,但不应仍由其无序发展,对社会对后代产生不良影响,规范管理势在必行。

 

上一篇:关于加强对各类学校食堂监督的建议
下一篇:建议强化劳动争议调解,减少诉讼节约审判资源
时间:2019/3/4 10:58:03      阅读:66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