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民盟绵竹市总支部盟员肖竑的提案《用绵竹历史文化浸润青少年成长之路》荣获“政协绵竹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优秀个人提案
作者:肖竑   所属支部:绵竹总支

2月21日,在政协绵竹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民盟绵竹市总支部盟员肖竑提案《用绵竹历史文化浸润青少年成长之路》被评为优秀个人提案。  

民盟绵竹市总支部盟员肖竑在教育系统工作,一直关注青少年成长之路和绵竹地方经济发展,并作了深入研究和思索。肖竑认为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着丰厚的民族精神和道德理念,是新时代进行青少年道德建设的重要思想养分,在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青少年进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理想信念等方面的教育有着极为重要的导向作用。古云:“教训子女,宜在幼时.先入为主,终身不移”。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也谈到:“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学习和掌握其中的各种思想精华,对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很有益处。” 而学校就是进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阵地。

值绵竹市委市府提出将绵竹创建为“工业强市,文旅名城,美丽家园”之际,为进一步在广大青少年中弘扬绵竹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绵竹历史文化自豪感,肖竑建议绵竹市各中小学将绵竹三国文化、年画文化、孝文化、历史名人文化中的历史文化典故,以图文并茂的绘本形式编写为适合各年龄段青少年阅读的校本教材,既能丰富青少年的业余生活,又让青少年真正地接受绵竹本土的优秀传统文化,领悟绵竹厚重悠久历史之韵味。

肖竑提案《用绵竹历史文化浸润青少年成长之路》提出后,受到绵竹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的关注,提案承办单位绵竹市教育局对该提案给予很高评价,认为提案契合青少年成长之路的道德建设和绵竹市“文旅名城”的建设,对提案的观点表示赞同。绵竹市教育局表示,将按照提案所提建议,积极协调各中小学,深入推进将绵竹三国文化、年画文化、孝文化、历史名人文化中的历史文化典故,以图文并茂的绘本形式编写为适合各年龄段青少年阅读的校本教材的工作,助推绵竹为“工业强市,文旅名城,美丽家园”的建设步伐。

 

 

上一篇:民盟中江总支盟员出席县长约见座谈会
下一篇:盟员龙顺云成功竞聘学校中层领导干部
时间:2019/2/27 10:32:29      阅读:93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