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民盟德阳市委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文化下乡活动
作者:罗众禹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元月9日,新春将至,在民盟德阳市委的邀请下,德阳市十余名知名书画家到中江县永兴镇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文化下乡活动。

民盟盟员严顺嘤代表中国国际文化促进会文化产业委员会、德阳凤翥诗词学会向现场居民表达了关心和慰问,并表示,今天邀请书法家们来这里开展文化下乡活动,用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诸事顺遂,阖家幸福。活动现场人山人海,书法家们现场挥毫,“狗守家门旧主喜 ,猪增财富新春欢”、“ 犬过千秋留胜迹,猪肥万户示丰年”,“ 戌年立下脱贫志,亥岁迎来锦绣春” 一幅幅欢乐喜庆、寓意吉祥的春联既写出了农民群众对新年的喜悦,也描绘出大家对更加美好生活的憧憬和期待。不但为居民提前带来了节日的气氛,更是在一幅幅春联中鼓舞了贫困户们主动脱贫的志向。

上午十点过开始,书法家们书写了春联200幅,将近中午1点,前来索求墨宝的居民队伍仍是络绎不绝,拿到春联的居民如获至宝,笑得合不拢嘴,没拿到的恋恋不舍地把书法家们送到回程的车前,书法家们也被现场的热烈氛围深深触动,纷纷表示“只要大家喜欢,我们就还会来!”

邀请到场的有中国国际文化促进会文化产业委员会秘书长、德阳凤翥诗词学会秘书长杨荣,中国国际文化促进会文化产业委员会外联部长、德阳凤翥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江炳德,德阳凤翥诗词学会付会长罗晶宝,德阳凤翥诗词学会付总编周泽等书法家。

 

 

上一篇:民盟德阳市委召开2019迎春联谊会
下一篇:民盟德阳市委召开七届十次(扩大)会议
时间:2019/1/10 9:56:20      阅读:81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