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市政协委员李银凤参加市长约见会建议
   

市长约见会发言:反映华山南路的出行安全问题
 
2009年华山南路已经完成了基本改造。改造后,道路坚实、路面平整,行车条件大大改善。但是这条路存在交通安全隐患。隐患主要来自4个方面:
1.人车不分道
华山南路双向4车道,路不宽,既是人行道、也是非机动车和机动车的行车道,还是公交车的站台、乘客的候车点。
2.缺乏照明
华山南路自建成至今几十年,一直没有路灯照明。
3.人流量大、车流量大
一方面,华山南路沿途大小企业多、居民多,目前只有2路、4路公交车。公交车拥挤,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拥挤严重。另一方面,这条路机动车多、尤其大型货车多、还有等待加气的车辆多。由于徳什路口拥堵严重,所以华山南路常常出现汽车长龙。
4.明沟宽、深
华山南路实际上是大件路的过境段,道路两旁留有明沟。明沟宽3米多、深1米多。这么大的沟,它的作用,据介绍是便于维护道路。路沟相连,威胁夜间行车安全。为了保障行车安全,路边设置了涂有荧光的警示柱子。2个柱子的间距是以高速行驶的汽车为依据设定的。所以,它对低速的行人、非机动车以及在大雾、大雨天气情况下只能低速行驶的汽车,都构成了威胁。现状是行人和轿车都有不慎落入沟里的情况。
 
综上,我们认为上述4个方面的因素,构成了华山南路的交通安全隐患。所以我们建议:加快完善华山南路的道路改造,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上一篇:查民情达民意优秀提案得重视(撰稿人:赵辉)
下一篇:关于德阳构建百万人口中心大城市的思考
时间:2010/1/18 12:07:08      阅读:1915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