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加快对市区烂尾建筑管理的建议
作者:朱飞   所属支部:市区支部

烂尾建筑是指工程已开始,在半途因故被迫停止而未能完成的建筑物(楼宇等)。起因通常是因为开发商(私人或政府)缺乏足够资金,无力完成工程。此外,还有因为产权发生纠纷、工程质量不合格等原因而停工的项目,也算作烂尾建筑。烂尾楼则指烂尾建筑中的楼宇建筑。据了解,德阳市区西部国际商贸城因为开发商(私人或政府)缺乏足够资金,而产生了多幢烂尾楼,涉及到几百户业主,已经交给开发商的购房资金 上亿万元人民币等。同时,也存在破坏德阳城市形象,浪费土地资源等危害。近几年来,德阳西部国际商贸城是因为官司缠身而引起的,如融资纠纷、债务纠纷等。若该烂尾楼时间拖延过长,经过几年来的日晒、风吹、雨淋、雷打,质量应该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无论是推倒重建还是添料加固,对后继发展商而言都是很不易的事情,也是购买者必须重视的质量安全隐患问题。

为此建议:

一、借鉴国内处理"烂尾楼"的经验。"烂尾楼"现象最严重的海南省,采取资产运作的方式加大处置"烂尾楼"的力度。即组建一个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海南省资产管理公司,专门负责承接、管理和处置国有独资商业银行协议移交的积压房地产,并向国有独资商业银行偿还资金。在处置过程中,对市场前景好、确有开发价值的项目,有关国有独资商业银行可根据有关规定,给予贷款支持,封闭运行。

二、加强城市规划管理。将解决和预防"烂尾楼"作为今后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依靠市场机制的作用,促进和培育国有土地使用权二级市场的发展,通过为"烂尾楼"的依法转让提供更多的渠道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对原建设单位无力开发建设但有开发价值的"烂尾楼",可通过有形市场交易等方式调整土地使用单位。对建设单位自身原因造成的"烂尾楼",政府将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建立有效约束机制,促使"烂尾楼"续建。

三、市区西部国际商贸城"烂尾楼"屹立在寸土寸金的市区里,有着很好的地理优势。政府应抓住目前德阳楼市上涨的机遇,科学引导有实力的开发商争吃"烂尾楼",重新进行包装后开发,消除包装后的"烂尾楼"质量安全的隐患问题。

 

  

 

 

上一篇:关于制止风电设备低价招标行为、促进风电行业健康发展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加强农村专业养殖户安全卫生管理的建议
时间:2018/5/8 9:18:55      阅读:82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