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加强农村专业养殖户安全卫生管理的建议
作者:朱飞   所属支部:市区支部

为更好地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和一、二中等全会会议精神,我们同市县相关养殖专业协会的专家一行到了本市的中江县等部分县(市、区)乡镇,现场走访了各种鱼、虾类等水产业养殖户。据查,多年来德阳各县(市、区)乡镇,如养殖水塘、堰塘和部分水库等水面,经常出现水混浊或粪便水样等污染物质等卫生安全事件(如图所示),破坏了生态平衡。食用污染水养殖的食物,可能存在威胁消费者身体健康的安全隐患。

为此建议:

1、加强市县两级养殖水塘等水源管理。  市、县两级政府相关部门尽可能依法出台养殖水塘、堰塘和部分水库等水面水源理管理措施。定期派专业人员按规定到不同的养殖水面抽样检测污染现状,并结果向社会公告,力保全市养殖水源的安全卫生。

2、科学管理养殖水源。市、县两级政府养殖水源管理部门,可根据有关法规能以养殖水塘、堰塘和部分水库等为单位,科学指导水产业养殖户,采购安全卫生的饲料喂养或减少或逐步禁止饲料喂养,提高全市养殖水源安全卫生。

3、力保水源养殖动物链的安全。加强市县两级养殖水源动物管理,相关部门尽可能制定管理措施,科学处理污染水源,提高全市各类养殖水源的安全卫生。力保全市养殖水源动物链的安全,拒绝威胁消费者身体健康的安全隐患存在。

 


 

上一篇:关于加快对市区烂尾建筑管理的建议
下一篇:尽快设置广汉新区道路标志
时间:2018/5/8 9:12:11      阅读:75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