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三尺讲台,展风采
作者:罗芳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2018年4月23日下午两点半,为加强医院感染管理,保障医疗安全,保证医务人员职业安全,提高医务人员的医院感染管理相关知识及防控意识,培养良好的学习氛围、提升医院感染管理能力,降低医院感染率。以“5.5”世界手部卫生宣传日为契机,中江县人民医院工会与盟员罗芳所负责的医院感染管理科联合主办 “关爱生命、关注感控”为主题的讲课比赛在中江县人民医院多功能会议室举办,共有来自全院各临床科室、医技、行政后勤科的二十八位选手参赛。

盟员罗芳作为本次活动的总策划,在院部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各科室的积极配合下,围绕本次任务,制定活动方案,按照要求落实,完成前期课件的初筛审阅,到活动现场调控指挥,取得了预期效果。

选手们从医院感染的诊断、多重耐药菌防控、标准防护、导尿管相关尿路感染的预防与控制、职业暴露防护措施等多角度,运用多媒体现代技术手段、精美的PPT制作、图文并茂、以流畅的语言表述、充实的知识内容、饱满的精神状态以及贴近临床的实例与大家分享院感防控的相关知识,精彩的比赛给各位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过近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医院感染管理科的张琼芳获得大赛一等奖,新生儿王娟、骨科下肢外科王茜获得了二等奖,胃肠肝胆胰外科谭超、妇科杨萍、康复医学科罗婷婷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不仅仅展示了中江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风采,也将极大提升全院的院感防控能力,提升感控文化,增强各科室的院感知识培训能力。    

 

 

上一篇:桃花依旧恋故人——缅怀黄家康先生
下一篇:老字号自需开拓新天地
时间:2018/5/4 9:56:05      阅读:79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