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民盟德阳市委召开七届七次(扩大)会议
作者:罗众禹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3月30日,民盟德阳市委召开七届七次市委(扩大)会议,会议由民盟德阳市委主委、德阳市政协副主席毛德坤主持,民盟德阳市委委员、各支部(总支)主委18人参加会议。盟市委各副主委、秘书长安排了2018年分管工作。

会上,王泽忠副主委全面阐述了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社会服务工作的总体思路,要求盟市委及各支部(总支)要通过做好、做实社会服务工作体现民盟担当,扩大民盟影响。从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以科技兴农、项目引进等为抓手,助推新农村建设;做好捐资助学,深化教育扶贫;联系协调司法部门,助推民盟黄丝带帮教工作;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助力社区服务工作;发挥支部(总支)优势,帮扶中小企业发展等6个方面着手,在2018年的社会服务工作中做出成绩。

会上,魏陈副主委安排了2018年盟市委参政议政、组织建设工作。要声文并茂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一是加强学习、找准方向。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等文件、法律法规的学习,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找准参政议政方向,提高研究问题针对性。二是加强调研、反映实情搞好参政议政的基础是要了解实情,必须开展广泛的调查研究,摸清情况,反映问题,提出建议。三是加强统筹、凝聚智慧。深入开展专题研究,抓好论坛发言筹备工作,抓好重点课题调研工作,抓好政协大会发言、联组发言、民主协商发言资料准备工作,敦促代表委员尽职履则、建言献策。并将根据民盟省委重点课题和市政协会发言资料实行课题组负责制,拟成立2-3个课题组,分别由民盟市委参政议政专委会领导牵头组织。各支部(总支)在4月15日前上报研究题目。要扎实有效推进组织工作。一是积极做好新盟员发展。结合自身情况,优化盟员队伍结构,注重吸收发展年轻优秀的中高级文化教育以及科技领域的知识分子,各支部(总支)要严格遵守组织发展程序,规范盟员发展手续,在4月和10月上报拟发展新盟员资料。二是加强盟员学习培训。增强盟员政治意识,传承民盟优良传统,计划今年召开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和骨干盟员、新盟员培训会议。三是加强组织基础信息工作。4月份内完善全市盟员信息库,汇总各支部(总支)成员简历资料,并形成年度更新机制。四是加强后备干部培养。做好盟员干部的发现、培养、储备。

会上,米明芳秘书长代李银凤副主委作了学习宣传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安排。一是开展学习教育。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专题教育、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主题教育活动。二是做好对内对外宣传。各支部(总支)确定宣传工作负责同志,将盟内大事和盟员获奖、接受采访等盟员风采文章及时上报盟市委办公室。三是发挥盟员之家作用。建立盟员之家的支部(总支)要定期开展主题活动,起到外树形象、内聚人心的作用。四是发动盟员积极参与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通过完善制度机制鼓励更多的盟员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文稿。

最后,民盟德阳市委主委、德阳市政协副主席毛德坤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习是今后很长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弄懂,尤其是领悟好两会上释放的诸多思想和信号。作为参政党,首要任务是讲政治、维护中共的领导,要不断通过学习提高自身水平、增强政治定力。同时要认真尽职履则,站位要高、目光要远,建言建在需要处、献策献在点子上,紧紧围绕金融风险防控、乡村振兴战略等问题出谋划策,助推德阳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好盟务工作人才是关键,毛主委就近期组织建设工作作了说明,就下一步组织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上一篇:民盟德阳市委深入贯彻落实四川民盟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篇:民盟德阳市委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时间:2018/3/30 18:38:48      阅读:117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