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德阳民盟掀起《宪法修正案》学习高潮
作者:肖敏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2018年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完成对现行宪法的第五次修改。这次修改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政方针写进宪法,实现了现行宪法迄今为止最为重要的一次与时俱进,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民盟德阳市委积极响应,召开传达学习会,组织学习十九届二中全会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重要讲话。民盟德阳市委主委、德阳市政协副主席毛德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毛德坤强调,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写入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体现出全党全国人民对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坚定拥护,是对人民领袖的衷心拥戴,是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依法治国、依宪执政的高度肯定。宪法修改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德阳民盟全体盟员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拥护新宪法的权威及实施。

毛德坤要求,各基层组织要结合实际推动新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形成声势。要通过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解读好修宪的原则、标准、重点内容,解读好宪法规定的重大制度、事项,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广大盟员的宪法意识,带头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参会盟员纷纷表示,坚决拥护、支持宪法修正案,将坚持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切实履行好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使命,围绕德阳 “12345”战略,服务德阳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立足本职工作,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民盟力量。

上一篇:民盟德阳市委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下一篇:民盟德阳市委传达学习彭清华走访党派省委机关讲话精神
时间:2018/3/30 15:30:55      阅读:91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