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艺术空间”里的筑梦人
作者:王家友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大学生创业访问

年轻有为的刘安邦,是我的弟子,曾经的“文青”。而今的安邦,是一家民营企业的老板——“艺术空间”的筑梦人!也是大学生创业队伍中的一员知难而进的勇士!

除夕前夕,早春的雒城吹拂着微微的暖风,新年的气氛浓起来了。机关、事业、学校、企业和农业村社都忙碌起来。大大小小的团拜会,在立春之后制造了一种更加欢乐、吉祥的节日氛围。

广汉艺术空间家具厂在雒城汇大酒店举行辞旧迎新团拜会。艺术空间企业的全体员工,还包括员工们的家属,艺术空间的合作单位,都笑逐颜开,欢聚一堂。

盛宴之前,还有拔河比赛,儿童有奖游戏。盛宴中,老板亮相祝词。预示着这家企业豪迈地走进2018 !

我被邀请参加了这个团拜会,这是因为我的学生,艺术空间的老板之一刘安邦的盛情邀请。

这家民营企业是由陈先菲、徐必勇先生与我的学生刘安邦合资创办。老板们都年轻,英姿焕发;企业也年轻,正蒸蒸日上。这正如安邦在祝酒词中所说:“艺术空间路途遥远,但我们踏上了征程,就义无反顾地走下去,直到艺术空间梦幻成真,让艺术空间带给所有喜爱艺术空间产品的顾客,使用了我们的产品,真正好梦连绵,日日春风坐怀,这就是我们艺术空间的愿景”。

刘安邦是学理科的材料,逻辑思维能力清晰。但,他对诗歌的钟情,曾让我感叹。他每完成一首小诗,我便是他第一位读者。他勤学好问,每一首小诗都有他的个性和独特的审美观念。当时,我哪里知道,他的独到审美观念,竟然在他成年之后的创业生涯中驻足了——留在了他的艺术空间里。

我认真谛听安邦富那有情感的祝酒词。他说:“创业艰难。我们既不是富二代,更没有什么有实力的靠山,仅仅靠我们的勤劳、智慧、对顾客的满腔赤城的心。大学生创业风险很大,但我们坚信自己的理念,坚信党的十九大治国方针给我们指引的方向,山重水复之后,必然会迎来艺术空间的柳暗花明”!

好一个有志气的筑梦人!

有志者事竟成。艺术空间“小荷才露尖尖角”,有了如此气壮山河的创业气魄,还愁什么?

刘安邦是农家孩子,家境并不宽裕,但中专毕业之后,其父母倾全部积蓄,让他念完了大学本科。正当他踌躇满志,走向生活的时候。家里的顶梁柱——父亲倒下了。

父亲的病故,作为独生子女的安邦必须要面对现实,再不能去做浪漫主义诗人梦了。

于是,这个农家子弟扛起了家庭的担子,必须重新选择人生道路,仅仅“打工求生”那是举步维艰的!

创业,大学生创业是时代的需要。

经过深思熟虑,刘安邦走出了旧日的思维模式,迎着困难上了!

他坚信:后退一步,是冰雪严寒,前进一步,是春光万里!

我被安排在安邦家人的一桌就餐,见到他慈祥的母亲和温婉、美丽的太太和一双聪明伶俐的儿女。

安邦,可爱的孩子,如今事业在前进中,家庭又如此温馨,这就是老师的欣慰。

祝福艺术空间,前程似锦!

 

 

 

 

上一篇:重视我国传统养老文化在现代养老保障体系中的合理运用
下一篇:腊月之乡恋
时间:2018/2/23 10:43:18      阅读:70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